河南省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IMG_5800


 

12月22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河南省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韩平副局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知识产权与科技法研究室宋河发主任、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专利导航部裴军部长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梁华义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韩平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谈到:2015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年专利申请首次突破7万件大关,同比增长19.1%;专利授权首次突破4万件大关,同比增长43.2% ,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在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专利消零,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及孵化转移、专利信息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我省很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薄弱,保护管理水平不高;二是未能确实落实知识产权贯标;三是专利质量不高;四是专利信息利用能力有限,导致研究方向不明确;五是研发起点低、重复立项等。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增强,对我省知识产权建设十分重要,企业应当认真实施,积极落实,为实现知识产权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专利信息、企业知识产权金融、企业知识产权导航运营等内容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推动企业在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宋河发主任、裴军部长、梁华义副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企业管理处徐俊峰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咨询处曹一洲副研究员等五名行业专家受邀参加培训,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管理与防范措施”、“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专利分析与专利挖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主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2016年强企备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咨询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文化传播中心 李丹颖   协调处 姚海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