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选课突破万人次

  2016年,我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再创新高,平台选课学习突破万人次,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在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综合考评中取得第四名,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河南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品牌。

  截止11月底,远程教育河南平台下设8个子站,共建立班级115个;新增学员3104人。在线学习共5613人,共选课突破万人次,达到10814人次。目前河南平台正在组织进行第三次在线结业考试,已参加考试学员6171人次。

  今年,省知识产权局统领各分站按照“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实效”的原则,实行分批建设和分级管理,对子站、分站等所承担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濮阳分站对2015年成绩突出的12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今年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列入了经费项目,单项经费1万元,还设立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单项目标奖,对优秀单位奖励3000元。对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濮阳县、清丰县等4个县区共拨付近3万元经费予以支持,促进了该市远程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我省平台组织开展了由16名辅导老师为团队的线上、线下辅导行动,深入地方企业和高校,通过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班主任QQ群,实时与班主任联系、交流,督促班主任监督学员上网学习,对学员上网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询问学习进展,解答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原工学院分站、安阳师范学院分站探索远程教育与高校学分、学历教育结合的新路子,将远程教育考试成绩与学生学分挂钩制度,拿到一门单科证书可以获得综合实践积分(2学分),从而调动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安阳师范学院今年开设了4个综合班,组织了800名大学生在分站注册学习,目前通过单科结业1400多人,总评成绩合格率在90%以上,在第三期全国“校企对接”活动中,安阳师范学院5名学员全部通过面试并参加北京的面授教学,最终刘赞同学获得结业考试全国第一名,被北京某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录取。(李建伟 常亚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