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17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月28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制定印发《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系统2017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全省各级知识产权局系统开展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明确了提升执法主体保护能力,强化重点环节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专利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四大工作目标,以求通过专项行动锻炼执法队伍,提高保护能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保护氛围。

工作方案提出了推进展会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积极处理电商领域侵权假冒案件、查处重点区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知识产权执法办案效率、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失信惩戒机制、增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能力、建立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机制等九大工作重点,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加大专利行政执法维权力度,多项并举的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从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保障知识产权强省加快建设。

据了解,2016年,河南省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加大电商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力度,开展了省、市、县联合执法活动等专项行动,全省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检查商业场所160余家,检查商品61000余件,执法办案总量2056件,首次突破2000件,增长幅度42%,其中纠纷案件704件,假冒案件1352件,保护了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保障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法律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