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处干部研讨交流会

1_副本

6月28日,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处干部研讨交流会。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占国、成员刘雅卿与会指导。原省知识产权局各处室和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负责人参与研讨交流,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刘怀章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我们走过的路、正在干的事、还要做的事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战略部署与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实践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努力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在听取正处干部研讨发言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占国对原省知识产权局在主题教育中统筹安排、组织部署上给予了肯定,对我局下一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指导:一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主线,通过学习取得新的进步、上升到新的高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三是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收集群众、服务对象、特别是监督对象的意见,自觉对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寻找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改,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五是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把好的做法宣传出去,有利于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刘怀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集中研讨发言,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更加坚定了“守初心”的政治信念,增强了“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深化了“找差距”的思想认识,激发了“抓落实”的信心决心,体现出良好的学风,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开了个好头。下一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工作中,我们要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整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努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到四访”要求,到分管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围绕解决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实际问题,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提出有效的改进办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职责分工,至少确定2个调研项目,各处室要立足自身职责,突出调研的针对性、精准性,尽快制定调研计划。

三要统筹抓好业务工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转”“五带头”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主题教育要抓紧抓实,业务工作要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维护机构改革大局结合起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文化传播中心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