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抓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抓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7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抓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唐远游主持会议。

▲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林青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党的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马林青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抓好“六个结合”,即坚持把自学与集中封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与观看红色影像片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深入细致一丝不苟与自选动作务实创新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

 马林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做到“八个一定”: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局党组的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一定要把读原著学原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做首要任务,务必抓紧抓好。一定要把“初心和使命”重要内涵,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重要实践。一定要把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成一件大事。一定要把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强不强检验学习的成效。一定要把“守初心担使命”和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激发出来。一定要把学习先进经验典型和挖掘宣传本单位自己身边的先进模范任务结合起来。一定要把主题教育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马林青强调,主题教育要注重务实创新,从严从实,认真研究“六个怎样做”,即怎样才能避免学习流于形式、讨论发言泛泛而谈,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专题调研中怎样才能摸准实情、寻到实策。在检视问题时怎样才能找准差距、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中怎样才能确保动真实改、取得长效。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怎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党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对党的忠诚真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坚决防止出现用形式主义之药治形式主义之病的现象。

▲唐远游主持会议

 省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各单位和直属机构的229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