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知识产权巡讲首站走进兰考县

微信图片_20190829164515_副本

吴局1

8月29日,2019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兰考县拉开帷幕。省知识产权局吴灯展副局长参加巡讲活动,并做了题为“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发展”的专题讲座。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宝军和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

为进一步增强县域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夯实知识产权扶贫工作基础,河南省自2018年开始,每年投入60万元,以“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在全省开展贫困县知识产权巡讲活动。2018年完成了27个贫困县的巡讲活动,受训人数近3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2000余份。巡讲活动让广大基层人员近距离学习了知识产权,现场沟通和解决知识产权问题,有力提升了基层知识产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工作能力,积累了基层知识产权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了知识产权精准扶贫新路径,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将针对余下26个贫困县开展巡讲活动。为使巡讲真正取得实效,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巡讲方案,与各地沟通需求科学设置巡讲内容,购买了知识产权书籍免费赠阅,聘请了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专家进行授课。开展专家授课的同时,还将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贫困县企事业单位和农户对接交流,为大家提供农业专利技术推介、专利数据库建设、商标和植物新品种公益咨询等服务,以知识产权提升产品价值,助力县域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吴灯展副局长在讲座中结合当前知识产权工作形势、社会热点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基础知识,以及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和成效。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分别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业务等情况进行宣讲。巡讲活动收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张晓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