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实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1

9月1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实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省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工作的能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管理二处处长王博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法律处处长涂先明主持开班仪式。

2

吴灯展在会上指出,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知识产权工作,今年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长四次过问知识产权工作并就专利奖事宜作出重要批示。省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开展了高规格的调研活动,派出13个专题调研组深入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前,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入攻坚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迫切。此次机构改革,知识产权实现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中统一管理,如何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现化学融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建设性问题,要实现融合,提升人才的综合能力是关键。希望参会学员抓住培训的契机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为期4天,分别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省高院、省知识产权局、中原工学院、电商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协作调度(浙江)中心等相关专家就商标及地理标志基础知识、《民法典》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行政法规与政策、专利行政执法实务、电商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

3

培训期间,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了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的专利执法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回顾总结了全省阶段性专利执法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专利执法工作重点和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

吴灯展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地市知识产权执法部门,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专利执法工作的认识;二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努力做好专利执法工作;三是增强信心,用积极的态度做好执法工作。

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近10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李伟新  李丹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