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积极应对省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复查考核

11月23日,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带领省文明办精神文明考核组一行6人对省市场监管局及同创单位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进行复查考核,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及省文明办的要求及工作安排,省知识产权局积极配合复查工作。

今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文明创建水平。一是提升工作意识,抓好制度建设。始终做到精神文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构建了清廉、和谐、规范的优良局风。二是加强政治学习,引领文明风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倡导敬岗诚信、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三是立足职能职责,提高责任担当。省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党建活动、职工活动等,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立足职能、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不忘本心,不改初衷,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四是建设服务单位,树立良好形象。开设道德讲堂,提高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培训文明礼仪常识。完善代办大厅硬件配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省知识产权局积极配合省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复查考核工作,迅速整理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递交2021年精神文明创建档案资料,材料包括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特色创建活动、创建工作机制等7项重点考核内容。

在今后工作中,省知识产权局将以完成好省文明委赋予的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为重点,汲取同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文明建设的创新性,开拓思路、与时俱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出新招、出妙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层次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科技报社  李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