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规范专利申请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8月5日,焦作市召开规范专利申请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焦作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稽查大队执法人员,相关科室和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知识产权副局长,知识产权促进股,知识产权保护股,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涉事企事业单位专利管理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b623f3e4e51b0d60eb1c2b542a9698b

会议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2年焦作市第二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2022年焦作市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尚未审结案件情况。

b5362b08e36d1e49338616c8ab1d693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王新法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违背了《专利法》立法宗旨,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浪费国家知识产权审查资源。要求各涉事单位按照应撤尽撤的原则,主动撤回通报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并对本单位尚未审结的专利申请进行自检自查,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在以后专利申请过程中切实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意识,发挥专利代理机构行业自律作用,自觉抵制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行业环境。  (焦作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李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