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专利成果转化供需对接会在多氟多科技大厦举办

为切实加强专利成果转化,助推区域创新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焦作市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加快推进专利成果转化工作,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日,焦作市专利成果转化供需对接会在多氟多科技大厦会议室举行。由焦作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办,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商会、河南国科知识产业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创新成果的产业化,促进专利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焦作市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水平。

2_副本

焦作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妍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专利成果转化供需专利成果转化供需对接会是推动专利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对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阐述。对河南国科知识产业研究院和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等单位在推动专利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共同推动焦作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会上,袁长伟主任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四种针对脑卒中康复训练的装置,包括具有语言激励功能的脑卒中上肢康复锻炼装置、康复训练木插板、脑卒中站立平衡训练的报警器以及脑卒中患者戴口罩口水收集装置。

3_副本

河南理工大学许宝玉教授发布了36项专利,详细介绍了三种创新的科技成果,分别为多轿厢立体循环电梯系统及协同运行方法、电磁永磁混合作用的直线作动器及使用方法、移动架无绳循环垂直提升机构之间的水平循环系统。

两位专利权人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康复训练装置与立体循环电梯设计新颖、实用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这些科技成果的详细信息,并探讨合作的可能。

本次会议是在两次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交流会的基础上选择重点企业、重点专利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举行专利转化意向签约仪式。袁长伟主任与中站区人民医院代表、河南理工大学许宝玉教授与6家企业分别签署了专利许可转让意向协议。

高校与医院的签约,意味着医学领域的专利技术将得到更广泛地应用。郑州大学在医学领域拥有众多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专利技术,医疗机构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医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进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体验。

河南理工大学与6家企业的签约,将有力推动该校科技成果的转化。河南理工大学在电机结构设计领域拥有多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专利技术,而6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于新型电机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通过专利许可转让的方式,这些技术将得到更广泛地应用和推广,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的提质增效。

1_副本

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专利技术转化的重要成果,更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体现。通过专利成果转化供需对接会这样的平台,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能够更好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进程,为焦作市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次利成果转化供需对接会的举办,对推动焦作市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焦作市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创新环境,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走向市场,在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成果转化的道路上,焦作市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