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9月,中站区成为焦作市唯一一家荣获省级(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区。同时,该区成立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标品牌指导站、焦作市知识产权保护商会商标品牌指导站……这既是中站区具体贯彻落实市政府“1 10 N”重点工作的缩影,也是该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

完善服务机制,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中站区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送政策 解难题 促发展”等活动,先后走访全区40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和服务需求,面对面送扶持政策,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增注册商标45件,专利授权140件。截至6月底,全区有效商标注册量达1801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8件。

强抓产权保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治理”、粮油市场商标、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扰乱代理市场秩序、干扰专利商标审查工作、违背公序良俗等违法违规代理行为,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优化市场经济秩序。今年第一批和第二批非正常专利已全部撤回,共20件,撤回率100%;查办知识产权商标案件5件,其中立案1件、责令整改4件;知识产权行政案件依法全部公开,公开率100%。

加强调研服务,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在商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涉外工作站以及商标品牌指导站等,并为商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累计为辖区焦作鸽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维纳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融资5000余万元,帮助企业争取质押融资奖补金额27万元。

强化宣传导向,营造产权保护氛围。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五进”活动,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并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展出展板20余块,悬挂标语25条,受益群众800余人次,有效助推中站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