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4月26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宣传部、济源中院、检察分院、公安局、司法局、人保财险、济世药业等单位和企业,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在沁园丹尼斯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咨询和维权投诉活动。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德生及其他联合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此活动。


活动期间,在沁园丹尼斯广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版面,向群众展示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知识产权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知识产权方面的典型案例、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并设立知识产权咨询和维权投诉服务台,对群众进行知识产权知识、知识产权政策等内容的普及宣传、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全天共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500余册。此外, 济源济世药业在现场对其所拥有的冬凌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行展示和宣传,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向群众介绍了专利保险等相关业务。


据悉,“十三五”期间,济源示范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积极出台有关奖补政策。先后制订出台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源市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济政(2017] 14号)、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质量提升若干政策的通知》(济管办[2020]37号)等文件,由示范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鼓励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二是大力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由示范区知识产权、教育、科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知识产权辩论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热情。三是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集聚区专利导航试验区建设等落实激励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各项政策措施。2016年至2020年,济源示范区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0.6%,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86.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104%,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年均增长29%,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区内企业获得专利质押融资贷款额从2017年的4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8550万元。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注重活动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普及,重点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成果以及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宣传国家、省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自主创新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在虎岭和玉川片区开展涉企知识产权政策宣讲活动,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实务技能培训。同时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知识产权运营转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有利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氛围。(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斌  王小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