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202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示范区50余家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2091743.jpg

会议对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4年知识产权重点工作。

会上,济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发明专利、贯标备案、质押融资、专利保险、专利奖评审、优势企业申报等专利转化相关工作逐一进行安排部署,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专利转化项目。强调各企业要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积累,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让“知产”真正转化为企业的“资产”,充分利用好各项奖补政策,积极向金融机构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强规避风险意识积极办理专利保险,努力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求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济源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工作将着力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专利转化运用能力,培育一批以专利产业化为成长路径的样板企业,从中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助推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成功上市。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利密集型产品,大力推动专利密集型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形成更多市场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知识产权强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