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推进专利保险工作 护航企业知识产权

10月22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与人寿财险开封分公司来到开封九福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如何通过专利保险提高企业维权能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计划借助企业大走访的契机多方推进辅导专利保险工作的落地实施。

WPS图片-修改尺寸

随着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日益增多,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自贸区分局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在开封生根发芽,为企业战疫纾困“保”驾护航。目前,人寿财险开封分公司针对企业专利保险共设计了2种专利保险方案,如专利执行保险(被侵权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侵犯了他人专利权的经济赔偿责任、无效宣告申请的费用、法律费用)。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及发明人的知识产权维权成本和侵权损失,下一步自贸区分局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为原则,通过开展专利保险工作座谈会、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自贸区专利保险工作顺利开展,帮助企业及发明人有效提升抗风险综合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全区各类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意识,进一步优化全区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