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及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3月15日,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在兰考县人民广场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开展“3•15”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及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1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家获得“2023年度兰考县县长质量奖”的单位、3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47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颁奖。部分企业负责人随后进行发言,并号召全体商户一定要诚信经营,坚决抵制虚假商品和侵权行为,保护好自己的商标品牌,把好产品质量关。

图片2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利用展板、条幅、实物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甄别问题商品的方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等法律手册,向消费者普及知识产权保护、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等知识,指导消费者和企业如何快速高效地解决消费纠纷。活动现场设立投诉点,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释惑。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辆40余台次,制作宣传标语26幅,布置宣传展台10个,接受法律法规咨询近3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图片3

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展,将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向广大市民进行集中展示。该批假冒伪劣商品涉酒水、饮料、洗护用品、食品、调料等,工作人员现场对全部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并进行无害化处理。集中销毁行动有力地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消费维权的坚定决心。(开封 王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