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利真实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7月20日-8月20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月的专利真实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旨在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规范专利使用行为,优化漯河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image.png

按照工作安排,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开展专利真实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确定抽查计划。本次共随机抽查企业307家,其中符合条件的专利企业94家,药品医疗器械企业213家。执法人员从是否有专利证书、产品是否标注、标注是否与专利一致、是否有假冒专利行为、宣传材料的真实情况等几个方面逐个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抽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发现问题企业2家,抽查结果已全部公示。

双随机抽查中,执法人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讲解如何辨识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规范等内容,摸清企业知识产权基本情况,提出切合实际的实施对策,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逐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使企业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到日常经营活动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