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获评市“三八”红旗集体

3月8日上午,在漯河市举行的庆三八“争先创优出浓彩 巾帼实干建新功”表彰大会上,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再获殊荣,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中心现有职工11人,其中女职工7人,女性比例达63%。近年来,中心 女职工 在各自岗位上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展现市场监管人的巾帼风采。

图片1.png

在知识产权强企、专利培育、质押融资的主战场,她们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铿锵玫瑰:去年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普惠贷款帮扶企业数全省第一,融资金额全省第一;全市专利授权量和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递增;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现零突破,3家企业获评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企业获评河南省专利奖;全省首创建成6座说文解字“知识产权”文化主题公园;贯标企业实现倍增,知识产权工作多次获得省级、市级表彰。

图片2_副本.png

面对营商环境考评、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的重大任务,她们使命在肩、履职尽责、能打敢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考评全省第二,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漯河受理处;巾帼服务队每周到分包辽河路市场和片区20家以上“三无门店”开展“双创”服务;克服人手少、工作多的困难,坚守分包社区、农贸市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网。

tu.jpg

在服务企业、志愿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领域,她们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向上向善,奏响了美丽动人的和谐之歌:通过开展“首席服务专员”帮扶、组织企业培训、征集企业意向、建立企业微信服务群等措施确保服务到位;线上线下持续对拥有专利企业开展跟踪帮扶活动50余次,收集问题70余项,成功帮助企业申报专利600余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食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天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产权等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99公益日”等各种公益活动,购买农户滞销洋葱、红薯,为新庄赵村脱贫户和监测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乔元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