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图片3_副本

1月7日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漯河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宣传部、公安局等9个成员单位,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有关企业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4_副本

会上首先由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保才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年度推进计划》,并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施保障几个方面分别解读,给参会人员做了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吕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维保中心主任娄喜勤分别通报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司法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913件,行政共处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27件,有效地保护了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知识产权诉调、仲调、行刑等对接机制,知识产权司法和行政保护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来自各行业参会代表结合2021年 漯河 市知识产权保护亮点工作、对“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也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职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全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奋进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位居全省第二名,国家级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和知识产权分级分类监管试点两个国字号试点和中心落户漯河。2022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紧迫感、提升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抓铁有痕,强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加强执法办案,加强信息沟通,深化部门协作,强化执法协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最大效应,为2022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推动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