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设“市长专利奖”最高奖励50万元

 日前,漯河市设立“市长专利奖”,该奖是全国首家以市长名义命名的专利奖,是对该市专利和发明人最高荣誉奖励,强有力地激励了在创新创造创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于增强该市核心技术价值、提高“漯河智造”品牌影响力具有明显作用。

“专利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漯河市食品产业特色明显,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近年来,围绕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漯河市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工程。截至今年11月底,漯河市有效专利总量为9602件,专利授权量达2482件,同比增长20%;有效发明专利615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3件,同比增长22%。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炜分析说:“数量的高增长不等于专利的高价值,受当地产业结构的制约影响,高价值专利数量偏少、质量偏弱的问题,是漯河知识产权发展的‘短板’”。

“市长专利奖”的设立如及时雨一般,发挥杠杆激励作用,弥补高价值专利“短板”。“市长专利奖”规定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评出金奖不超过3项,银奖5项,优秀奖10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不少于70%。奖励金额为金奖每项50万元,银奖每项10万元,优秀奖每项5万元,奖励金额达到了全国发达地区的水平。

 据悉,漯河市已设立市长奖两项,一是“市长质量奖”,二是“市长标准奖”,此次设立“市长专利奖”,就是要通过三项“市长奖”,构建起该市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支柱”,以“三大支柱”为支撑,营造尊重和运用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打造激励知识产权创造的风向标。(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