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研究全市知识产权工作

12月2日,漯河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及国务院《“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听取漯河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漯河市 市长秦保强主持了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漯河市市长专利奖实施办法(讨论稿)》,原则同意建立市政府定期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会议,原则同意建设中国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原则同意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平台。

会议指出,《纲要》和《规划》对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对“十四五”期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转化、运用、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一个是“规划图”、一个是“施工图”。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次重大战略机遇。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就 漯河市 的学习贯彻,秦 保强 市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的学习、研究、立足本领域,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律法规、改革体制机制、加强司法和行政保护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二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引导激励,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引导激励企业创新,探索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