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受理处落户漯河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建设的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漯河受理处(下称“漯河受理处”)获批,漯河市成为河南省首批地级市受理处。此后,该市企业遇到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不必再东奔西走。

截至目前,漯河市全市有效专利总量为9857件,同比增长近20%。其中,发明专利625件,实用新型专利6987件,外观设计专利2245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34802件。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表示,知识产权的高增长,提升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的同时,在维权诉讼领域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该市部分企业在开展跨境贸易过程中,由于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意识和能力欠缺,企业的商标在海外被抢注、专利技术被模仿现象时有发生。

漯河受理处成立后将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对该市有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提供指导帮助,

构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完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与协助机制,提高该市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连同刚获批的中国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完善全市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为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漯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