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专利商标“双清零” 实现知识产权创造“加速度”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发展战略,补齐制约漯河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数量偏少这一短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选定一批企业开展专利商标申请“双清零”行动。

“双清零”行动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为重点,建立全市目标明确、权责清晰、上下联动、有序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提出的目标任务措施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行动期间,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同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服务,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传,解决企业咨询和问题。探索建立“部门 企业 机构”服务模式,引导专业机构与企业对接,进一步挖掘企业发明专利申请资源,协调专业技术部门做好企业技术指导。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充分利用各个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企业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到产品技术改造、开发、运用以及企业经营战略与决策的各个环节,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优化该市利用知识产权创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