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改革入选市“改革典型案例红榜”

近日,漯河市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发布《2023年下半年改革典型案例红榜通报》,对10个案例进行通报表扬。其中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报送的《探索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入选此次典型案例。

据了解,自2021年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以来,漯河市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开展试点调研,建立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标准、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信用管理规范,建设知识产权信用监管系统,打造信用市场,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型监管机制,取得显著成效,行成了数据信息“新”、应用功能“全”、激励措施“实”、社会效益“好”的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项工作硕果累累,在全国7个省级和12个市级试点单位验收中,漯河市以市级第一名成绩获评全国“优秀”等次;获得全国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奖,《锚定“六个聚焦”以信用承诺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入选全国行政监管类信用承诺典型案例评选;省知识产权局发文全省推广漯河市知识产权信用监管工作。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在试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体系建设,依托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系统形成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的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能,节约监管资源,推进全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梁甜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