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印发《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助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落实配套资金1.8亿元,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推动知识产权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方案》结合洛阳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区域发展需求迫切的特点,以“改革创新、市场导向;政策集成、融合发展;突出重点、强化绩效”为原则,要求通过三年时间,在洛阳构建起规范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制度规范,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成立由洛阳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刘宛康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中央财政支持资金1.5亿元的基础上,落实配套资金1.8亿元,完善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等相关配套政策。《方案》将目标任务分为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发展工作机制、支持创新主体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与创新产品五方面,切实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给各个单位执行,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绩效管理中,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作用,将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与“9 2”工作布局紧密结合,推进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稳步发展。(李建伟 王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