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部署工作会

IMG_6160_副本

6月12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会议,对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吉建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任超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洛阳市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执法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健全统计制度;以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监管,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目标;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侵权、地理标志侵权、特殊标志侵权等违法行为,提高知识产权的执法威慑力和维权援助能力;加强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商品交易市场和外商投资领域等重点领域执法;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在统一市场监管体制下全面加强洛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助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IMG_6162_副本

吉建宾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是市场监管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中美贸易争端下的知识产权背景,要充分认识保护知识产权是营造庆祝建国70周年良好社会环境的现实需要。二要抓好组织实施,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做到有的放矢,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责任不混淆、不落空,细化行动方案,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确保行动效果,积极推进执法观念的转变,运用多种手段从严打击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提升知识产权执法实效性、专业性、系统性和公众参与的社会基础,注重经验总结,及时总结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突出矛盾,分析评议行动中的亮点和显著成效。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在执法中严格保障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置舆情,严守八项规定,自觉树立公正、文明、廉洁的执法形象,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IMG_6164_副本

会议还从专利基础知识、涉及的法律法规、如何开展查处假冒专利工作、假冒专利行为的认定和假冒专利行为的处理等方面对查处假冒专利工作进行了执法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自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科室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