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来洛讲学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著名法学家吴汉东教授应邀来到河南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在开元校区公教3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什么是知识产权”的学术报告,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法学院院长杨连专教授主持。

吴汉东教授以“老百姓生活中的知识产权”、“政治家视野中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面面观”三个方面对知识产权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从私人层面、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剖析了知识产权的作用和意义。吴汉东教授特别提出了“先进的知识才是力量、有产权的知识才是财富”的观点,并将美国、日本、韩国和金砖四国的知识产权战略进行了比较,指出了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的方向。吴汉东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结构严谨,幽默风趣,不时引发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后,吴汉东教授对来自于知识产权实务部门的工作者和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心和细致的解答。

洛阳市知识产权局、洛阳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细软集团、洛阳市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实务工作者也参加了报告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