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四家企业挂牌审协河南中心审查员流动工作站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下称“审协河南中心”)审查员洛阳流动工作站授牌活动在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四家企业挂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审查员流动工作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任超、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组组长赵强、部分县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小07.26洛阳03

据了解,审协河南中心于2012年9月3日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中心拥有较强的专业人才和专利信息资源优势,在机械、通信、电学、医药生物、化学、光电技术、材料工程7个领域拥有审查员900余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93.9%,可对55个国际专利检索平台进行检索,建立有100余个国家专利数据库,是国内最全面、最丰富的专利信息数据库,可查询并分析世界范围内的专利最新信息,年审查发明专利数量已达到3万件。

小07.26洛阳02

2017年6月,洛阳市人民政府与审协河南中心签订了知识产权服务合作议定书。目前,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已落户高新区。此次审协河南中心又在洛阳市企业布局审查员流动工作站,加大了对洛阳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的力度,密切了审查员与企业沟通联络和对接,对有效解决企业知识产权需求,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大数据,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体系建设、质押融资、信息利用转化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小07.26洛阳01

下一步,洛阳市将加大流动工作站的布局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知识产权强企,加大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李俊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