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

洛阳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_副本

7月31日,洛阳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总结全市“双打”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出席会议并就“双打”工作作出指示,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主持会议,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吉建宾向会议作报告。

吉建宾在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双打”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洛阳市积极开展“双打”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继续强化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治理,严格重点产品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行为,严格寄递环节监管,查处侵权假冒涉税案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刑事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快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维权援助机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保持高压打击侵权假冒的态势,形成了政府领导、市场监管牵头、部门实施、社会参与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格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洛阳市各级行政司法机关共成功破获侵犯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49起,发起全国云端案件集群线索10起,协查全国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33起;刑事拘留人111人,逮捕95人,移送起诉130人;联合执法117起,出动警力690余人次,捣毁制假售假、储存窝点211个,涉案总价值14.4亿余元。洛阳市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专项整治不够深入、信息公开不够完整、社会宣传不够广泛等问题和不足,接下来,洛阳市将持续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手段,全面落实工作目标;持续突出打击重点,切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巡查效率和对重点监管场所的监管深度;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良好环境;持续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保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

孟津县政府、洛龙区政府、洛阳市公安局和洛阳市商务局分别作了“双打”工作典型发言。会议要求,“双打”其他成员单位和县区,要对照先进,找出不足,严格按照《2019年洛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任务分工,认真履责,狠抓落实,争取今年下半年把“双打”工作做出成绩、做出亮点。

陈淑欣副市长强调一定要保持洛阳市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洛阳市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保障,并对洛阳市“双打”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双打”工作关乎国人形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二是依法治理,聚焦互联网领域、集贸市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进出口和寄递环节、烟酒行业等,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三是统筹协调,要形成打建结合和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四是压实责任,建立考核机制,各成员单位和县区要要对照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切实履行职责;五是建立诚信体系建设,互联互通,直击痛点,切中要害,加大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

洛阳市“双打”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双打”负责同志和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