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孟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根据省、市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举办孟州市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

4月25日上午,在金亚大酒店12楼会议室举行孟州市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会议由孟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原红波主持,特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灯展、协调管理处处长王海英,焦作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孟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孟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孟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以及孟州市30家联盟成员企业、12家运营管理机构、6家大专院校,6家金融、保险等机构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二、举行专利导航分析成果宣讲培训

以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为契机,邀请北京三聚阳光公司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东辉,为孟州市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专利导航发展实验区项目成果分析宣讲。高东辉从孟州市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的优势及劣势、产业竞争力中的专利控制力、联盟企业整合培育路径、技术创新引进路径、创新人才培育等各个方面展开分析,为孟州市的知识产权联盟成员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指明了方向,受到了各企业的热烈好评。

图片3.jpg


 三、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

在孟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门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等标语。在行政服务大厅内的电子屏幕上连续三天滚动播放“尊重知识 尊重知识产权”、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知识和孟州市专利资助政策问答等内容。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4月26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韩飞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前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向市民群众普及如何申请专利、怎样识别假冒专利以及如何维权等常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中,共发放专利基础知识宣传单400张、知识产权宣传折页200余份、知识产权宣传小册子100余份、知识产权专利问答书籍二十余本、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孟州市知识产权局 梁晓红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