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三项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12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洛阳市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的“一种锂离子电池陶瓷隔膜粘结剂的选择方法”、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含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亚单位抗原的疫苗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和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种孔内注浆并有效止浆的方法及装置”三项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其评奖标准注重专利技术先进性及其转化、运用、保护和管理,强调专利运用的实际效益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对行业发展的引领。此次洛阳市获奖项目主要分布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工程建设等领域,其专利技术较为先进,创新程度较高,经济效益显著,对推动洛阳市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洛阳市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先后出台了《洛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意见,加大对高价值专利奖励力度,对获得中国专利奖的,金奖每项奖励50万元,优秀奖每项奖励20万元,认真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发挥专利奖获奖项目的示范作用,激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关键前沿技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为加快洛阳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夯实了基础。(洛阳市知识产权局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