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展会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活动

9月25日-27日,第十届仲景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南阳市举办,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入驻展会现场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和宣传工作,并联合南阳市公安局、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广旅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及展会执法活动。

据悉,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在南阳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参观人员累积20万多人次,面向艾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涉及艾草种植、加工、开发、应用、产业园五大板块,服务数十个领域,涵盖上下游企业近千种不同领域的新产品。五年来联合国内、国际多个权威行业协会、学会、商会、组织共同参与。经过五年多的长足发展,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越来越高,影响力和声誉度再创新高。每届大会的开幕式、艾文化产业成果博览会、艾灸学术高峰论坛、艾产业颁奖盛典、艾产业权威信息发布已影响到全国数十个省区政府和行业协会关注,不但艾产业企业参展参会,更是吸引世界各地中医艾灸保健养生、美容、日用协会、学会、各中医院校、企业、单位、组织等机构和灸法专家、中医药学者、艾灸保健养生师及艾灸爱好者踊跃参与。

2

医圣仲景故里南阳,是闻名世界的中草药之都、艾草之乡。大会从首届之始就受到南阳市政府的关注,第五界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精心策划、多维度传播,向世界来宾全面展示南阳的艾草文化和大医仲景精神。为南阳“宛艾”品牌笃马加鞭,为南阳的艾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南阳打造“世界艾乡”形成坚实的文化传播平台。


3

展会期间,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在现场设置“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与维权援助工作站”、“知识产权服务咨询区”,由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受理相关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共发放《专利权质押登记办法及解读》《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程序规定》《新著作权法修改八大亮点》《新专利法修改十大亮点》《知识产权知识问答》《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指引》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及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手提袋500余个,解答参展单位及参观群众知识产权相关咨询200余人次,并对参展产品和宣传材料进行执法检查,开展全程跟踪服务。


此次仲景论坛活动中,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河南省委法律顾问王肃教授在艾产业发展大会分项活动——仲景灸法论坛暨艾产业(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为到场嘉宾做《知识产权助力艾产业高质量大发展》专题授课,围绕艾产业中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对于艾产业发展的作用等内容,从企业和政府层面分别论述了知识产权如何推动艾产业高质量发展。


6

本次展会活动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和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主办方和参展商家的欢迎。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认真研判、精心准备,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南阳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