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严格司法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南阳市高新区法院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中,确切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并坚持 “调解优先、调判结合、释法析理、案结事了”。据统计,该院所审结的知识产权案件服判息诉率高达98%。

受近几年疫情影响,疫情期间的多数案件原、被告均不能到庭参加诉讼,法院正常庭审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在此情况下南阳市高新区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网络庭审、线下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审理、调解案件,确保案件高效快捷审结。2022年高新区法院通过线上线下审理、调解案件600多件,调撤率高达72.48%。

该院依法制裁假冒商标、恶意抢注、搭车模仿等商标侵权和著作权侵权行为,审结涉及泸州老窖、上海家化、云南白药、赊店老酒等知名商标侵权案件300余件;审结北京环球百乐、广州宝声诉 南阳 市数十家KTV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系列案60件;审结中国少年儿童、中国法律出版社等诉图书经营者案件50余件,积极促成纠纷调解,敦促经营者依法经营,尊重他人商标及著作权,极大地促进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转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