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带动创新主体实施高质量发展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座谈会,旨在 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科研机构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发掘,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会议 邀请中国横琴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总经理季节来宛指导高价值专利培育,全市部分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与高等院校等十余家单位参加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促进科、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

会上,中国横琴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总经理季节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围绕高价值专利的评价标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流程及重要环节、信息情报助力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建立等内容,通过理论知识解析和典型案例分析,对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介绍了先进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研发投入,帮助企业理清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图片2

会上,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发表总结讲话,强调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目前我市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方面的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依次分享了有关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相关经验与建议,深入探讨交流了高价值专利的运用与转化等问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下一步进展出谋划策。

图片3

会后,季节同座谈企业、高校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企业、高校在专利培育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开阔了座谈企业、高校专利创新的工作思路。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站在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创新工作模式,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