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淅川县不断推进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合行政执法工作

近日,南阳市淅川县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省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知识产权跨区域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会,会后开展了联合行政执法检查等活动。

南阳市淅川县与湖北省丹江口市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利益相关。2022年两地市场监管局签署了《丹江口库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实施办法》《开展水产品和汽车配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作协议》等文件,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和交流机制。

图片1

交流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商标侵权案件、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专利纠纷调处、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图片2

会后,双方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进入一家水产品经营店,重点对所售水产品的商标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积极向经营者及群众宣传普及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提升协同联动性,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联合执法,合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共同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