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印发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国家、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平顶山印发《平顶山市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宣传周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活动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活动期间,平顶山市将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情况,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通过线上讲座、科技微讲堂、网上知识产权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活动,提升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效果,浓厚全市知识产权氛围,促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着重开展五项活动。

一是线上知识产权讲座。通过八戒工厂平台邀请专家老师,分别在20日、22日、24日开展三次知识产权直播讲座,讲授知识产权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企业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培育、知识产权助企业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等主题课程,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保护和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防范知识产权风险。

二是推出科技微讲堂之4·26知识产权周系列视频。通过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新区科技之窗”公众号发布《科技微讲堂之4·26知识产权周系列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包括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基本知识及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介绍、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之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之发明专利的申报流程、4.26知识产权周之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的申报流程、4·26知识产权周之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等内容,从20日至26日不定时推出,宣传知识产权知识,浓厚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氛围。

三是开展线上“4·26知识产权周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推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采用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形式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且对得分超过90分者进行奖励,通过测试时填写的个人信息到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领取奖品(奖品先答先得,送完为止),鼓励全市创新主体、政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参与其中,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创造知识产权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氛围。

四是开展线上知识产权调查问卷活动。通过微信等平台散发“平顶山知识产权调查问卷”,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契机,持续掌握全市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情况,通过知识产权调查,有效支持下半年知识产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开展入企服务宣讲工作。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暖企”服务行动,联合八戒工厂、西交大,走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企后备企业,宣讲平顶山市在专利利用、企业贯标、专利交易、国内外专利申请、维权援助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企业分析知识产权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构建核心专利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平顶山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