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的通知》,部署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近年来,知识产权创造正在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当前,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及其代理行为,扰乱行政管理秩序、损害公共利益、妨碍企业创新、浪费公共资源、制约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予以整治。

通知要求,平顶山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对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的监管和督导,确保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对非正常专利申请要逐条核查清理,督促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对撤回有异议的,及时提交申诉材料。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要认真做好本辖区内日常专利申请工作,强化专利领域信用监管,建立举报和核查机制。持续开展“蓝天”专项行动,打击不以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三是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要积极开展有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充分阐明保护知识产权的目的是激励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典型案例,扩大相关政策的影响和震慑力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