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一季度专利质押融资额全省第一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平顶山市第一季度质押融资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表扬。

通报指出,平顶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专利质押融资15项、质押金额1.233亿元,融资项目数和质押金额数均排名全省第一,成为今年全省首个质押金额突破1亿元的地市。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主要了三项措施:一是建立激励机制。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就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高校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基地培育、专利质押融资奖补等工作,全方位提出了引导激励政策。二是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年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全市所有拥有专利的634家企业进行大走访活动,逐一上门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汇编》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表》,将有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及时共享至金融管理部门,让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 平顶山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发改委、银保监平顶山分局、市金融工作局四部门联合制定了《平顶山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入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基层网点,在全市14个重点产业园区开展银企专项对接活动,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