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通知指出,规范有序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重要基础。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是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证商标信誉,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工作任务。

通知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和社会舆论关注,按照《商标审查审理指南》规定的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恶意注册申请若干情形,强化整治以“囤商标”“傍名牌”“搭便车”“蹭热点” 为突出表现的商标恶意囤积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重点打击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违背公序良俗,谋取不正当利益,扰乱商标注册秩序的典型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理清本辖区内商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加强商标代理机构申请注册行为监管,严厉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恶意注册和代理行为,防止商标代理机构以牟利为目的,恶意囤积、抢注商标行为。二是要建立以质量和价值为导向的商标统计指标体系,健全商标质量统计监测和反馈机制,完善质、量并重的商标工作评价体系。三是要充分发挥区域、部门之间工作协作机制作用,多渠道多平台加强法律政策解读,公布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典型案例及违法市场主体和代理机构,传递“零容忍”明确信号,切实形成高压震慑,引导市场主体和代理机构主动自查自纠,支持各行业协会建立健全商标注册的行业自律机制,为常态化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营造浓厚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