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濮阳县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11月17日,在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濮阳县八都坊小学召开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座谈会,濮阳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团讲师, 八都坊小学 负责人和教师等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0201117八都坊座谈会1_3

座谈会上,濮阳县八都坊小学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充分肯定了学校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并表示为解决学校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力度,在教师培训、课程课件及辅导书籍资料方面给予支持。

巡讲团常青老师围绕如何将知识产权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学、如何培养小学生发明创造意识和兴趣这两个中心,从怎么将手抄报、知识产权宣传海报、黑板报、知识产权保护征文,科技社团、小发明、小制作及科技大赛活动与知识产权科普相结合,引导培养学生善于动手制作、热爱科学、崇尚创新,增强小学生对发明创造的兴趣,提高小学生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成立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顶层设计。二是建立核心团队。要加强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辅导老师的培养与培训,打造硬核师资队伍。三是讲好一堂课。要给予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时间保障,每学期要安排一至两节专题课。四是制度保障。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奖励制度,激发教师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持续良性发展。(胡怀趁/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