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专项调研组到濮阳调研

fbf0243d7f7858db417e2de1dd6ae24_meitu_3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和河南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精神,3月16日-17日,在省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协调处一级调研员孙宏立带领下,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职能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到濮阳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调研。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葛磊,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参加调研。

a2362c63a86476b5f69f32162b059aa_meitu_2

3月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濮后立即开展调研。先后到迈奇化学、惠成电子、中原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天地人环保、濮东产业集聚区专利导航实验区等单位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濮阳市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取得的特色经验、做法,遇到的难点、痛点及堵点,征求下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7e36f63b64bb478566477587fe65ab5_meitu_1

3月17日,濮阳市召开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专项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濮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的全面汇报,广泛听取了濮阳市委营商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华龙区、经开区,以及企业代表宏业集团、蔚林新材料、百福瑞德等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的做法、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濮阳市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在创新实力不强的情况下,取得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全省第三名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濮阳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各部门创新合力、培育企业知识产权优势、质押融资、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同时,对下一步濮阳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 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体系、“十四五”规划知识产权工作目标,针对短板弱项和企业需求,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抓好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大知识产权严保护的力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审批事项和流程,加快审批改革时间进度;要针对濮阳首席服务员制度,增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内容,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河南省进一步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