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台前县开展 “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激发校园创造新活力

台前1.png

近日, 濮阳市 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激发校园创造新活力宣传活动,对思源学校230多名师生进行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

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魏宪国强调,中国的文化自信,离不开祖国的少年,创新创作应从小抓起。强化学生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与运用,激发学生创造活力,也是市场监管人的责任。

台前2.png

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利用生动有趣的幻灯片,向学生讲解了知识产权含义、商标、专利、版权等相关基本知识,通过案例讲述了侵犯知识产权的危害,通过图片对比展示,教会学生辨别山寨商标,明白正版与盗版的区别,识别专利产品真假,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盗版商品,还对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小学生拥有专利的好处,鼓励大家热爱科学,积极动脑,学好知识,努力发明创造,将自己的奇思妙想付诸实现。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册子共计600余份。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讲述了自己的科学梦,学校老师表示要引导学生创新创造,从小种下保护知识产权的种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