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3亿

11月22日,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情况的通报》(豫知〔2021〕69号),濮阳市前三季度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额3.09亿元,位居全省第二,较上年同期增长175.65%;商标权质押融资贷款额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增长率居全省第二;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贷款总额达3.24亿元,首次突破3亿元,创历史新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成绩突出,受到省局通报表扬。《河南日报》以《濮阳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探路》为题,对该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今年以来, 濮阳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按照“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百企行活动”、“濮阳市惠企政策进千企”等系列服务活动,继续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探索“商标 专利”混合质押模式,有效发挥知识产权无形资产价值。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培训班,针对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联合评估机构、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走访服务活动,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有关政策、申报流程,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和质押方式,在价值评估、质押登记等方面给予专业化指导。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33家企业通过质押762项专利和34项商标签订142笔贷款协议,累计实现质押融资贷款12.34亿元,有效解决了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新动能”,“知识产权 金融”将进一步催化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吴蔚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