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出台支持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政策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氢能是比较理想的清洁二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之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中共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以氢能利用为突破,加快布局未来产业”。为进一步抢抓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濮阳市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加快发展,近日,濮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濮阳市支持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濮政〔2021〕27号),“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是其中的重要支持政策之一,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文件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明确:鼓励氢能与氢燃料电池企业申请发明专利,对企业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按照所获得专利权缴纳的官方规定费用的50%给予资助,单个企业每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企业在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维权中胜诉的,按照核定后的律师费、调处费、诉讼费、咨询费、鉴定费、检测费等费用实际支出的50%予以资助,单个企业年度累计不超过1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企业以知识产权(专利、商标)出质获得金融机构贷款的,按不超过企业贷款利息额的50%贴息,单个企业年补助不超过20万元,原则上一个企业连续贴息不超过3年。支持企业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对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在该市辖区内实施产业化的,每项奖励50万元;对企业购买、引进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个人优秀专利技术并实施转化的(应属非关联交易),依技术交易额给予10%的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万元;对评为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