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北京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18091203.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进入关键期。根据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2月16日,濮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在市城区开展了“2022北京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活动以体育用品服饰销售、蛋糕生产加工、小商品销售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未经授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本次行动共检查店铺、经营点20余家,检查商品100多种。检查人员现场还向经营者宣传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方面的知识,例如如何依法合规使用“冰墩墩”“雪容融”,哪些使用方式是违法的,除了“冰墩墩”“雪容融”,其他所有冬奥会相关标志图案同样不可乱用等。

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使用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行为。下一步, 濮阳 市 将进一步持续加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力度,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涉奥侵权违法行为,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李海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