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对2021年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情况进行通报,濮阳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工作位居全省第三。

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是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维护良好专利秩序的重要措施。2021年,濮阳市按照国家和省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采取约谈代理机构、举办代理机构培训班、签订承诺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方式,加强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监管;对省局通报的四批574件专利申请逐一核查,已撤回申请559件,撤回率97.39%,提交申诉15件,坚决消除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今年,濮阳市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持续开展在“蓝天”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代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申请行为,强化专利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质量提升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