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安排部署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濮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相关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目标,抓好2022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濮阳市将重点开展十项活动:一是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论述、知识产权政策、历史成就、重点工作、先进典型、优秀经验,激发全社会重视、支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合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二是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展开宣讲、咨询、培训服务,有效引导创新主体加强技术研发、专利创造、保护和转化运用。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面向产业集聚区企业加大政策宣讲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提升服务内涵和对接实效,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四是开展地理标志惠农产品线上展览活动。在市知识产权网开辟专栏,对濮阳市地理标志品牌农产品进行展示宣传,促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五是开展年度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开展市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重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水平。六是评选知识产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典型,激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七是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遴选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保护典型案例,通过发布会、报纸、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形成强大的震慑态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八是组织编印《濮阳市市场主体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手册》。融商标、专利基础知识、法规政策、典型案例、维权渠道于一体,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提高知识产权自我保护能力。九是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举办市政协系统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阐述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对城市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等内容,提升政协系统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举办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人员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十是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服务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普及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提高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代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