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7085738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中学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周密计划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比、知识产权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4月24日,油田六中优秀教师,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员杨小东老师为学生作了一场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杨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课,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包括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以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又结合身边的实物启发学生如何发明创造,如:利用“加一加”、“找不足”等方法,启发学生进行创新、创造思考。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讨论和发言积极,效果显著。

油田六中作为河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历来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工作,将科技和知识产权教育,纳入学校素质教育计划。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的提升,让学生们真切体会到自己作为青少年于国于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