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开展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濮阳县超市检查.jpg

近日,濮阳县市场监管局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到清河超市、大丰国际等商超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进一步严格县域市场主体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专利行为。

此次检查就商品专利标注是否规范、专利权是否有效,是否为假冒专利商品等行为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日化用品、儿童玩具、文体用品、饮料等商品80余种,查获标有专利标识的商品11种,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检索查询,其中4种商品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3种商品涉嫌假冒专利权。执法人员对以上问题商品进行了立案处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店负责人发放了《市场主体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手册》,并就专利产品的识别、标识标注的规范,专利法律状态查询等知识进行讲解,提醒商家加强进货环节管理,细查相关证明文件,避免损害自身和消费者的权益。此次检查,不仅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宣传了市场主体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超市相关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优化县域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胡怀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