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知识产权证券化对接洽谈会

QQ图片20220908150525

9月6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与深圳德远商业保险有限公司、中泰证券债券与结构金融部对接,深入探讨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方法和 路径。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马国文等出席会议。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介绍了濮阳市概况和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他指出,濮阳文化底蕴厚重、人居环境优越、区位特色突出、产业特色明显,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突出,知识产权优势培育、质押融资、专利技术产业化等多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并成效显著,探索了多项具有濮阳特色的工作模式,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今年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濮阳作为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在知识产权资本化和金融服务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希望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濮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马国文介绍了濮阳市金融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 濮阳 市金融不断创新探索开发新产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做法。深圳德远商业保险有限公司介绍了知识产权证券化相关知识和成功案例、实施方法。双方就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的流程、融资成本、评估担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会议既是洽谈交流会又是培训会,为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奠定了基础。(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