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政协系统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市政协知识产权培训.jpg

8月19日,濮阳市举办政协系统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锋作专题辅导。讲座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县(区)政协设分会场。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副主席李莉荣、宋伯迅、邵希斌、牛锁成,秘书长王光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瑞起在主会场,副主席、台前县委书记王俊海在台前县分会场参加学习。

王锋同志以《知识产权及其强国建设》为题,围绕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中美贸易战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国内外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制度的基本内容,解读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阐明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国家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诠释了新发展阶段知识产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讲座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建设性。

濮阳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清知识产权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深化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知识产权工作新发展。企业家要在企业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更加重视技术创新,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以知识产权引领支撑企业做大做强!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始终与发展同向同力,通过提案、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共同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濮阳市、县政协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学习,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参与培训的筹备及会务工作。本次培训是濮阳市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建设城市后举办的首次高规格培训,拉开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序幕。(樊欣欣 郑少斐/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